ice clean_会飞的咸鱼

文章仅在lofter一个平台更新|如果在其他平台见到请举报|是一个间歇性码字机~想做一条会飞的闲鱼~

第一案 “古”惑人心的文物(上)01

场景:M城城郊甄古堡

NPC:M城甄富有集团董事长甄董事

明小西:【侦探】明探长 国际刑警

蒲熠星:【侦探】蒲警官 国际刑警

何炅:【何古玩】古玩最有名,古玩界大拿

撒贝宁:【撒经理】项目最有名,商业界精英

魏大勋:【勋总裁】优秀最有名,家族的希望

大张伟:【大买家】拍卖最有名,拍卖界狂魔

张艺兴:【兴鉴定】鉴定最有名,文物界专家


【剧情载入中......】

M城,历史悠久,文化昌盛,文化产业发达,具有全国最大的古文物市场。各大商业集团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以及文物艺术品拍卖。其中,前朝皇家出身的甄富有家族是行业内的佼佼者,并由其发起的“举世盛名”文物鉴赏会吸引了大量的业内专家以及文物爱好者。

在鉴赏会开展的当天,本应上台进行开幕致辞的甄富有集团董事长甄董事却迟迟未现身,勋总裁前往甄董事的个人书房寻找,发现房门紧闭,无人应答。在暴力开门后,却看到甄董事靠在老板椅上,嘴唇发紫,头部有两处撞击伤,已无生命特征。几乎同时,展厅内警报响起,众人发现展厅内的珍贵文物飞天龙首不知所踪。


明小西一脸冷酷:“来各位,稍安勿躁。”

大家停止了慌乱,都把视线转向她。

何古玩很自然地cue起了流程:“这位戴墨镜穿的好帅的小姐是——”

明小西举起了证件:“我呢,是一名警察。”

大买家在一旁配合捧哏:“嚯,好家伙。”

“因为我呢,探案很行,解密很行,分析很行,我什么都行。”

“所以您是——”

明小西从身后接过蒲警官递来的侦探板并摘掉了墨镜:“我是一名刑警。”

【刑(行)警】


【侦探】

姓名:明小西

性别:女

年龄:22岁

职业:国际刑警


何古玩忍笑,继续带进度:“那你身后的是——”

“我的同事,蒲警官。”

蒲警官上前了一步,跟大家打了招呼。


【侦探】

姓名:蒲熠星

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,硕士毕业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


明小西拿起小板板读起案件报告:“现在是MG223年1月29日,甄富有集团于甄古堡主办‘举世盛名’文物鉴赏会,其董事长甄董事却在房中不幸被人杀害,同时,在‘华丽丽’中心展厅所展示的甄富有家族的传家宝飞天龙首也不幸被偷。经过国际刑警组织的细心排查,将嫌疑人锁定以下几位,分别是我们的何古玩,撒经理,勋总裁,大买家,兴鉴定。请移步到大厅,我们来做一个不在场证明。”


【不在场证明】

嫌疑人分别阐述自己的不在场证明。


“因为事件重大,案情严重,接到报案的第一时间我们就赶过来了。”明小西坐定“那从最右边我们的新来的朋友开始自我介绍吧。”

兴鉴定推了推自己的单边眼镜:“大家好,我是兴鉴定,是古玩市场里最有名的文物鉴定家。我是受这个甄董事的邀请来参加的‘举世盛名’文物鉴赏会。”


【嫌疑人】

姓名:兴鉴定

性别:男

年龄:30岁

职业:古玩鉴定家


大家鼓掌表示欢迎。

明小西:“那你和甄董事认识吗?”

“见过几面,不熟。”

【兴与甄不熟?】

“到我了是吧。”大买家往前坐了一点,调整了下坐姿,“内什么,古玩拍卖家,我是大买家。我就是古玩市场双十一后的维纳斯,我喜欢买,我啥都买,我喜欢的我都买,这么多古玩我看上的我都买。”


【嫌疑人】

姓名:大买家

性别:男

年龄:35岁

职业:大买卖艺术品拍卖行创始人


撒:“你这怎么还成维纳斯了呢。”

大:“因为什么呢,就是说,我自个儿我太爱买了,双十一花完钱咱得剁手,我买这么多艺术品,我仿佛我那什么.....我自个儿就是艺术品。”

何忍不住笑出声。

默念好几遍“我是专业刑警我不能笑”,明小西开口:“你也是受邀来的?”

“啊对,我这么有名他不请我他亏大了。我是那什么,甄董事的好友,我跟他,我俩是发小。”

【大与甄关系亲密】

明小西简要地记了一下:“好,来,勋。”

勋开始起范:“我,是甄富有集团的总裁,最优秀的总裁,在大学毕业后我就接管家里企业的事务,是这里最年轻的总裁,是我发现的死者。死在那边的,是我的姐夫。”


【嫌疑人】

姓名:勋总裁

性别:男

年龄:25岁

职业:甄富有集团总裁


【勋是报案人】

【勋和甄是郎舅关系】

蒲警官提问:“你是甄富有家族的吗?”

“对。”

“那为什么你们家的产业,你姐夫是最高领导而不是你。”

“因为他为了娶我姐入赘到我们家来了,本来这董事长是我姐姐,然后我姐姐两年前因为车祸去世了,她说把这个位置交给我姐夫。”

【甄为爱入赘?】

【勋姐姐因为车祸去世】

明小西点点头:“好,撒。”

撒经理:“我是甄富有集团的项目经理。”


【嫌疑人】

姓名:撒经理

性别:男

年龄:30岁

职业:甄富有集团项目经理


“我是这个家族产业的顶梁柱,我为了集团兢兢业业,拉了不少项目,让我们这个甄富有集团成为这里最大的文化产业商。”

勋插嘴道:“你就是个项目经理,这还得归功于我的优秀。”

撒:“你和你姐夫做的事别以为我不知道。”

何挑眉:“两位关系不太好啊。”

明小西:“看来勋有故事的呀。”

【撒勋不和】

【勋和甄有见不得人的事?】

明小西继续提问:“和死者什么关系?”

撒:“我不屑与这种小人为伍。”

何在一旁贴心翻译:“就是说没什么关系,最多是上下属关系。”

撒点点头:“嗯对。”

“那是为什么来到这个集团工作呢?”

“唉,因为老董事长是我的恩师。”撒叹了一口气,又指了指一旁的勋,补充道,“也就是他爹。我年轻的时候是保送到北大历史系的。后来因为一些变故,我找不到工作。是恩师把我介绍进来的。”

【撒因为变故而无法就业?】

撒又擦了擦不存在的眼泪,哭喊道:“老师啊!是学生无能,竟然阻止不了这没脑子的总裁和没良心的董事肆意妄为啊。”

勋不服:“说什么呢?谁没脑子?信不信我把你解雇了。”

明小西:“我有两票,你俩再吵,我一人一票。来,何。”

何古玩:“侦探你好,我是古玩界内,最资深最有名的古玩家,我叫何古玩。”


【嫌疑人】

姓名:何古玩

性别:男

年龄:45岁

职业:古玩收藏家


“我受甄董事,也就是死者的邀请,来到了这个‘举世盛名’文物鉴赏会。并且侦探你可能不太了解,我给你介绍一下,‘举世盛名’文物鉴赏会是这里,最大的古文物鉴赏以及交流的活动,每个行业大拿都可以提供自己的藏品来展出,供大家赏玩交流,甚至拍卖。这个鉴赏会基本上任何人都可以来,但是只有拿到盖有甄富有家族烫金印章的邀请函才能有幸来‘华丽丽’中心展厅,看最稀有最具有文化价值的古文物。那我的邀请函在我的客房,一会儿侦探可以看看。”

“谢谢何古玩。那你们开始讲讲你们时间线吧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94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