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e clean_会飞的咸鱼

文章仅在lofter一个平台更新|如果在其他平台见到请举报|是一个间歇性码字机~想做一条会飞的闲鱼~

第一案 “古”惑人心的文物(上)02

何:“我是下午三点五十来的甄古堡,拿邀请函的贵客都有自己相应的房间,所以我就来到了我的房间,放好东西后,四点我来到了宴会厅,这里有很多商业人士以及古玩界的专家,我们相谈甚欢,中途我看见撒出现在宴会厅。”

明小西:“几点?”

何:“四点十五左右,但我们没有交流。又过了十五分钟也就是四点半。我碰见了我们的甄董事,我们聊了大概有十分钟。”

蒲警官:“相谈甚欢吗?”

“我只能说——just so so。”何耸了耸肩,继续讲述时间线,“然后四点四十我回到了房间小睡了一会儿,因为今晚——将是个不眠夜。”

【何回房间小睡?】

何:“然后五点半醒来,我去办了点私事。六点半办完私事回来的途中我碰见了兴,我们相谈甚欢,一同来到了宴会厅,直到勋总裁来说发生命案了以及警报响起。”


【何古玩时间线】

15:50来到甄古堡

4:00来到宴会厅

4:15看见撒

4:30遇见甄,和甄聊天

4:40回房小睡

5:30醒来,办私事

6:30遇见兴,聊天,一同回到宴会厅

7:00案发


撒看了看笔记:“你这事儿挺多的啊。”

勋默默探头抄撒的笔记。

撒发现了,举起本子敲勋的脑袋:“你个总裁连个时间线都听不明白?”

勋笑着躲避:“这种事一般都是我秘书干。你没有秘书你不懂。”

可恶的资本家!

撒没搭理他,开始讲时间线:“我是四点到的甄古堡,十五分的时候,我到了宴会厅,也就是刚刚何说的,他看见我了,但是我没看见他。”

【撒没有看见何?】

撒开始一本正经瞎扯:“因为我为人正直所以我身形高大,何那种...看不见很正常。”

何翻了个白眼。

大:“等下,我不明白了,为人正直和身形高大有什么关系,您自个儿,是对正直有什么误解吗?”

兴在一旁笑到弯腰。

撒继续说到:“我在宴会厅和大家一块欣赏字画谈古聊今。四点五十五我接到了个电话,然后去办了件事。”

兴:“私事?”

撒:“不不不,是件大事。很重要,但我无可奉告。”

【撒有大事要做?】

撒:“后来五点二十五,我又回到了宴会厅,继续和大家聊天。四十分的时候遇见了勋,我们进行了十分钟的谈话。”

何:“愉快吗?”

撒学着何的样子耸了耸肩:“我只能说——just so so。”

【撒和勋发生不愉快?】

大:“嚯。”

撒:“谈话后我去办了件私事。私事办完后我回到了宴会厅,然后就是...”

撒摊了摊手,示意自己讲完了。

明小西点点头。


【撒经理时间线】

4:00来到甄古堡

4:15来到宴会厅

4:55接到电话,去办事

5:25回到宴会厅

5:40和勋谈话

5:50办私事

6:45回到宴会厅

7:00案发


何:“你也挺忙的嘛。”

撒(严肃脸):“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。”

大:“必先减其心智除你武器。”

何忍不住大笑:“什么跟什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明小西:“好,到勋。”

勋:“如你们所见,我是如此优秀,如此学富五车的一个人,所以在三点半前我一直办公,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...”

众人:“必先减其心智除你武器。”

众人笑了一会儿,何老师赶紧控场:“不闹了不闹了。”

勋:“三点四十的时候,我来到了甄的书房。因为兴要来这里鉴定我们家传家宝。”

兴附和:“对,甄邀请我来对他们家的传家宝进行鉴定,这个期间我和勋一直在一块儿。”

明小西:“甄呢?”

勋:“他不在,我也不知道他去干嘛。反正兴在进行鉴定的时候我得在一旁,毕竟我们家东西这么宝贵。”

撒突然提问:“我问一下,是鉴定什么?因为文物鉴定分很多方面,比如真伪或者年代或者价值什么的。”


【小贴士】

文物鉴定(Identification of Cultural Relics)

运用传统方法或现代科学技术分析辨识文物年代真伪、质地、用途和价值的工作。还可以说是:辨别真伪,断定年代,说明质地,标定名称,评定价值。文物鉴定属于文物学和博物馆学的范畴。

  

兴停顿了一会儿:“鉴定价值。”

【甄邀请兴鉴定龙首价值?】

勋:“五点兴鉴定完后,跟我说我们家传家宝是以前湖国盛世的一个标志,能值27个亿甚至更多。后面我跟甄谈了一会儿,也是十分钟左右。”

勋也同样耸了耸肩:“也很so so。”

【勋和甄发生了不愉快?】

明小西:“我还没问呢。”

撒十分嫌弃:“这种英语水平还当总裁。”

勋捶了他一下:“五点二十的时候我来宴会厅,四十的时候我就遇见了撒,我跟他也聊了一会儿,但这个人和我这样优秀的人聊不起来,我们俩差点打起来。”

何:“也很so so。”

【勋和撒也发生了不愉快?】

勋:“五点五十的时候呢,我也去办了私事,后面六点四十回到宴会厅。等了好一会儿,甄一直没有出现。”

何在一旁补充:“六点五十五的时候甄董事要进行开幕致辞。”

勋:“我就去找他,管家跟我说哪都找不着。我就去他书房,他房门是锁着的,里边也没人理我,我觉得不对劲我就踢开门,就发现甄背对着我坐在那个椅子上一动不动的,我叫他也没回应,我走近一看他死了。”

撒:“死者当时是以一种什么样的姿态在那个椅子上的?”

勋:“他就靠着椅背,就很平常地坐着,你从后边看看不出来他死了。”

撒:“周围有打斗的痕迹吗?”

勋:“没,很整齐。”

蒲警官提出见解:“说明死者在死前可能被人用药物迷昏过,所以没有挣扎迹象,又或者死者书房不是第一案发现场。”

【甄被人迷晕过?】

【甄的书房不是第一案发现场?】

撒点点头,表示认同:“而且凶手伪造好了密室,让我们以为人就是在那里死的。”


【勋总裁时间线】

3:30办公

3:40陪同兴鉴定龙首

5:00和甄谈话

5:20回到宴会厅

5:40和撒谈话

5:50办私事

6:40回到宴会厅,发现甄不在

7:00案发


明小西抬头活动了下脖子:“看来大家都挺忙的啊。来,大。”

大:“我是什么,我是五点的时候来的这儿。”

明小西皱了皱眉:“这么迟?”

大:“你不懂,我有大买卖,我是大人物嘛,大人物都得这么迟。”

“好好好。”

大:“我十分的时候,那个,我去找我发小,就是甄董事,完了就是怎么说,这人挺不懂事的,就是我没找着他。”

兴:“五点十分的时候甄在和勋谈话。”

何:“所以大没有找到他。”

大:“反正我找了一会儿,我没找着。”

兴:“你为什么要找他呢?”

大:“有笔大买卖,因为我有个大生意,反正我们家啥都挺大的哈哈,我跟甄一直就有合作,我跟他要谈点合作。”

【大和甄一直有商业往来】

大:“然后五点二十的时候我就来这个宴会厅了,我就到处逛,五点半的时候我碰见甄了,然后我就过去跟soso谈。”

勋笑着问:“soso是谁?”

大(开始瞎编):“我秘书,因为她写笔记特别快。”

何(跟着瞎编):“因为她写字嗖嗖的很快所以叫soso。”

明小西:“救命soso今天好忙。”

大:“soso今天得跟很多人谈哈哈哈,我跟甄谈,谈了十分钟左右,也很soso。后边五点四十的时候我去办了点私事。办到六点半我就会来这儿了,后面就是出事儿了。”


【大买家时间线】

5:00来到甄古堡

5:10找甄未果

5:20来到宴会厅

5:30与甄谈话

5:40办私事

6:30回到宴会厅

7:00案发


明小西:“好的谢谢。兴。”

兴:“那我可能是这里面最早来的了。”

【勋居住在甄古堡】

兴:“我是三点半的时候来的。四十分的时候我就去甄的书房,就跟勋说的一样,一直到五点,我鉴定完毕后我回到房间整理了下鉴定报告。十分钟后来到宴会厅,也是和大家聊天。五点四十的时候办了点私事。”

明小西:“见过死者吗?”

兴摇了摇头:“没有。”

【兴没有见过死者?】

兴:“六点半的时候我就遇到了何,我们一见如故,相谈甚欢。一路回到宴会厅。”

大:“没跟soso谈吗?”

兴:“哈哈哈哈哈没有。”

何:“你们放过soso吧哈哈哈。”


【兴鉴定时间线】

3:30来到甄古堡

3:40鉴定文物

5:00回房整理报告

5:10来到宴会厅

5:40办私事

6:30遇见何,聊天,一同回到宴会厅

7:00案发


明小西:“这么多的时间节点,有的还是能互相佐证的,有点难啊。看来还得是用证据说话。”

何在一旁鼓劲:“加油侦探!ヾ(◍°∇°◍)ノ゙”

明小西:“因为场地很大,就我们就分组同时进行搜证,我,蒲警官,勋总裁一组,何古玩和兴鉴定一组,撒经理和大买家一组。那现场就拜托撒老师啦。”

撒:“好的没问题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